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一站式云施“测”,精准助力杭州湾新区高新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日期:2020-03-25

  “原来我们的检测一般都是送去苏州的公司,预约、排队一般要1个月出结果,通过我们这个测试中心很快就拿到报告了。”宁波迪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邵烨对近期在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接受的服务评价就一个字——快!

  近1个月来,杭州湾新区6家相关企业通过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接受了由宁波材料所发起的“携同企业在特殊时期共渡难关,向全省企业提供免费测试服务”。自2月下旬以来,为新区相关企业累计减免测试服务费近6万元,这项免费测试服务将延续到今年6月30日(具体截止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参加此次测试服务的新区相关企业有宁波迪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尚材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龙泉市宝剑厂有限公司。

  此次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决策部署的免费测试服务发起于2月20日,通过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合作向全省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技术咨询、检测、出具报告(在浙江省内注册的小型、微型企业和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不在此次活动范围)。其中,材料测试内容包括材料微结构分析、性能分析、无机成分分析和有机分析等。

  为最大程度减少检测过程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检测平台开通“云咨询”、“网上办”、“邮件办”,做到企业“不见面”、“零跑路”,保证当日收取样品当日送达实验室,为加急项目“特事特办”连日加班,1个月来,以平均检测速度4-5天的进度,为复工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截止3月25日,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已为全省100多家企业2000多个样品提供免费检测一站式服务,共减免企业检测费用近80万。

样品前处理

测试服务中

  (文:杭州湾研究院 胡晓倩 / 图: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