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镇海炼化党委书记吕亮功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05-15

  5月12号,镇海炼化公司党委书记吕亮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施俊林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吕亮功一行。

  吕功亮一行在科研成果展厅听取了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工作的介绍,在工程中心调研了先进制造所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处处长谢开锋介绍了材料所历年来与镇海炼化之间的合作情况和未来合作设想,双方围绕“强技术集成,育战略产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在中石化新材料研究院成立后,提供更好的创新平台,结合镇海炼化的产业布局,利用宁波材料所的学科布局,如何在产品、工艺、装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吕功亮肯定了这几年材料所为镇海炼化带来的科技成果,他表示,目前镇海炼化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虽然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高值化、绿色化上仍需科技创新力量的支持。黄政仁对吕功亮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材料所一直期待着与镇海炼化这样的龙头企业开展长期紧密的合作,材料所一直坚持“问题从产业化来,成果到产业中去”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发挥双方的特色优势,更加紧密地在化工中试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随后,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余海斌、姚强、张安将、张亚杰、许杰、张传芝等向吕亮功一行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镇海炼化公司副总政工师、办公室主任陈曦,发展部副经理杨云峰,新材料研究院副总经理、副院长黄朝晖、林华杰;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所副所长叶继春、高分子实验室主任郑文革等。

展厅参观

会场交流

合影留念

  (文稿/图片: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