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来杭州湾研究院考察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作者:,日期:2020-07-06

  6月30日上午,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段姗、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周亦亮等一行抵宁波杭州湾新区,对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了实地考察。杭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局调研员何仁钿、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韦玮、吉利汽车研究院部长杨贵永等陪同。

  考察组首先对吉利汽车研发技术中心、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进行了现场参观,随后详细听取了综合体各负责人就综合体建设的发展思路、规模、运营方式等方面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它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服务综合体自2018年被列入首批培育名单以来,采用“市场化运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管理模式,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龙湾创新服务中心为运营机构,以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为主要运营主体,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目前共享开放设备294套,价值超10亿,2019年对外服务894家次。

  当前,杭州湾新区上下正加速推进经济社会恢复正常,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也将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持续发挥作用,为促进全市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宁波交出“高分答卷”贡献科技力量。

 

参观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 

会议现场

 

  (杭州湾研究院 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