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慈溪生命健康产业专题对接会在慈溪医工所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20-07-28

  为加强慈溪市各镇(街道)、产业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的了解和交流,拓展产业合作渠道,7月24日下午,由慈溪科技局牵头组织“院企对接创新赋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企业“百日百场”双向对接系列活动之慈溪生命健康产业专题对接会在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顺利召开。慈溪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能锋,18位慈溪市各镇(街道)、产业平台分管科技副镇长或副主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技术转移处副处长刘苏,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以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对接会由王能锋主持。

  李华首先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建所背景、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进展和平台建设情况。刘苏介绍了医工所与慈溪企业、平台打造“局域”科技网络合作模式。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工程师张丽张丽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和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服务企业测试的相关流程。杨方、左国坤、黄晶、郑建萍、赵超、陈静六位慈溪医工所专家代表,对生物医用近红外荧光分子探针、体外动态细胞毒性检测关键技术、帕金森患者冻结步态康复训练增强现实眼镜、康复机器人、应用于医疗器械的超黑涂层技术、新型发光免疫层析技术、基于PNA探针技术的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可注射组织修复水凝胶等科技成果进行重点介绍。

  杨甦代表宁波材料所感谢各镇(街道)、产业平台对慈溪医工所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也希望慈溪医工所各科研团队要结合慈溪市相关产业,高质量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会议期间,各镇(街道)、产业平台代表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和相关科研团队实验室,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公共测试平台、康复设备、眼脑联动机理和先进诊疗等方向的成果。

参观慈溪医工所工程中心

会议现场

合影

  (医工所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