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研发成果亮相第十届中国(宁波)智博会
作者:,日期:2020-09-17

  9月11日至13日,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为目标,以“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对接全球”为宗旨的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宁波材料所集中展示了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及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问询。

  新材料领域,展示产品包括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服装、柔性可穿戴设备、弹性应变传感器的弹性电子材料,及其衍生的例如有型灯、弹性传感器、数据手套等产品;下一代照明的柔性量子点发光芯片关键技术;新型柔性电磁屏蔽材料——超宽带柔性透明电磁屏蔽膜,可屏蔽99.99%以上微波辐射,可见光透过率仍接近90%;ZT值可达1.4、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碲化铋合金,碲化铋基合金作为当前室温附近性能最佳的热电材料,已在各种制冷和温控领域获得重要应用。先进制造方面,展示了利用激光加工方式实现绿色清洗及定制化加工的激光清洗项目和金刚石切割机。新能源领域,以模型方式展示了具有独创中空对称双阴极结构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项目。生命健康领域,展示了多感觉融合主动康复技术在帕金森患者康复训练上的应用成果。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黄志明,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宁波军分区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并与参展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等陪同参观。

  智博会创办于2011年,是我国首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国家级重点展会,至今在宁波成功举办了9届,已逐步成为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理念探讨传播、促进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推介分享、促进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领导莅临宁波材料所展位

  (技术转移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