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元素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0-09-29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4-25日,由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元素分析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所属十个研究所的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及相关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秀丽主持会议。

  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一直非常重视技术支撑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活动,促使中心各研究所技术支撑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在9月25日上午举办的元素分析技术交流会上,长期工作在元素分析技术领域的一线支撑人员分享了各研究所在元素分析及表征手段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内容涉及核磁分析技术、有机元素分析、无机材料成分分析、辉光放电发射光谱技术和等离子体质谱分析技术等。这些精彩的报告和实用案例分享让参会代表们能够多视角地了解元素分析技术在材料研发中的应用,现场热烈的互动讨论交流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9月24日下午,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还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组织专家对所属十个研究所拟申报的2021年度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们对照功能开发项目的申报要求,对每个方案都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严格项目把关,提升项目质量。

交流会现场

合影

  (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