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道明光学董事长胡智彪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彪一行11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等热情接待了胡智彪一行,来访对接活动由张瑞丽主持。

  黄政仁对胡智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展硬科技、依靠硬科技。因此,宁波材料所将与道明光学一起发挥双方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全面推动所企双方科技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科技创新转化的合作工作,实现高新技术与市场需求的直接对接,携手探索新型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宁波材料所与道明光学建立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

  胡智彪介绍了道明光学的创业历程和访问目的。他表示,道明光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反光材料生产企业,这几年已逐步从反光材料行业拓展到锂电池包装材料等更多新材料领域,逐步形成多元化产业架构。道明光学将以本次所企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以设置“道明光学”奖学金和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为开端,引进宁波材料所更多科研人才加入道明光学,培育更多的合作项目,实现所企共赢,共同打造“相融合,共发展”的所企合作优秀“样本”。

  随后,在前期所企合作基础上,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谢开锋、道明光学研发总监王宏代表所企双方签署了所企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支持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道明光学”冠名奖学金,用于资助宁波材料所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热心参与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的研究生。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道明光学人事经理黄美媚代表所企双方签署了“道明光学”奖学金、校企合作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协议书。黄政仁为胡智彪颁发捐赠证书,并与胡智彪共同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揭牌,所企双方将携手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新模式。

  胡智彪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同时还走访调研了相关科研团队实验室。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宏、技术顾问龚庆贤、超导子公司总经理王洪春、人事经理黄美媚、研发部经理蓝庆东、龙游子公司人事经理诸葛群峰、个人防护项目工程师孙飞、薄膜产品工程师李祥涛、交通工程项目工程师吴伟斌、项目申报专员王莹洁,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所研究员宋伟杰、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王震、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赵海超、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汪伟等参加了对接交流活动。

  道明光学还面向宁波材料所毕业生举行了专场校园招聘宣讲会,黄美媚、蓝庆东、诸葛群峰等介绍了道明光学19年来的创业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未来杭州研究院储备人才培养计划,并与毕业生们就道明光学人才培养理念、职业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所企科技合作协议签约

“道明光学”奖学金、校企合作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签约

颁发“道明光学”奖学金捐赠证书

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揭牌

参会人员合影

校园宣讲会现场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孙斌;图:党政办 高晓静、研究生处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