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年度监督审核
作者:,日期:2020-12-14

  12月10-11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组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贯标年度监督审核工作,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职能部门和团队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贯标年度监督审核的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经过查阅文件记录、现场询问了解等程序,审核组认定宁波材料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且持续有效运转,推荐保持认证。

  审核组在完成审核工作后表示,宁波材料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充分,涵盖部门全面,具有一定的深度并能与各部门的实际情况相契合,能够主动发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存在的改进空间,保证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李润伟向审核组表示感谢。他指出,年度监督审核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培训、持续改进提高的过程,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结合审核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把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融入到日常管理中,覆盖更多科研领域,实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助推知识产权运营与转化,提高国际竞争力。

  本次审核是宁波材料所自2019年12月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后首次接受监督审核。审核范围涵盖覆盖动力锂电池材料、石墨烯材料、轻质复合材料、海洋装备与工程新材料、激光表面处理技术、智能监控系统、碳纤维应用技术、直驱电机、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涉及宁波材料所管理层、职能部门、科研团队等。

审核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龚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