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荣获2021年度优秀知识产权战略信息二等奖
作者:,日期:2022-01-12

  近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知识产权战略信息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供稿的《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打造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获得优秀战略信息二等奖。

  为充分调动各地方、各单位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积极性,加强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国知战联办〔2017〕18号)的规定,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知识产权战略信息评选工作,共评出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10名,优秀知识产权战略信息12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打造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经验,并结合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高质量氧化锌靶材原料和助力康复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上肢康复机器人运动机构设计这两个案例总结了宁波材料所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未来宁波材料所将加强规划,统筹布局,将知识产权工作放到中科院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有机衔接,提升源头技术供给质量,推动技术持续创新和最终应用落地,释放知识产权价值。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