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广新纳米共建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
作者:,日期:2022-03-21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迁新材”)下属全资子公司共建“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宁波材料所高安全能源技术与交叉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柴之芳院士,博迁新材董事长王利平见证签约。博迁新材副总经理裘欧特,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梁坤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博迁新材总经理陈钢强、副总经理江益龙,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黄庆研究员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建研究员主持。

  王利平表示,博迁新材与宁波材料所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有着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并于2021年设立了宁波材料所“博迁新材”奖学金。此次双方将围绕科研技术、产业拓展等开展多方位合作,希望研发中心的建设能为公司产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开展等注入新的活力。

  黄政仁表示,研发中心建设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快研发效率,提升技术集成能力,重点解决工程化关键技术。同时希望双方共同搭建人才交流与协同发展体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柴之芳院士表示,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直面社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最紧急、最迫切的技术难题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博迁新材是中国纳米金属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的开拓者之一,专业从事纳米级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制备,此次合作旨在助力企业产业升级,提升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

签约仪式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