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高新区创新创业园企业走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系列活动“功能膜材料”专场举办
作者:,日期:2022-08-31

  8月29日下午,宁波高新区创新创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双带领来自宁波市功能膜材料企业的20余位代表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副处长刘苏对来访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所企高质量技术对接活动实现精诚合作。高双表示,这是双创中心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园区企业走进宁波材料所进行技术对接交流,聚焦“功能膜材料”这一双方优势强项,机会难能可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共赢、共创、共生。同时也希望能将这一活动长期举办下去,成为高新区与宁波材料所强强联合、携手并进的一张新的“金名片”。

     在技术交流环节,激智研究院、沃浦膜科技、览锐光电、维柔电子等企业一一介绍了各自的技术需求,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代表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技术解答及成果汇报。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严宇超表示,本次交流增进了所企之间、企业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大家在柔性传感器件和光学功能薄膜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机会。

  本次活动通过技术对接、成果推介、专家问诊、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等形式,对全面贯通“政、产、学、研”生态链,共同构建新发展模式,推动宁波市功能膜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林海波、温友,纳米实验室副主任曹鸿涛,纳米实验室钱磊、张洪亮、高俊华等出席座谈会。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宁波材料所展厅。

座谈交流现场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处 祁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