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彩东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10-08

  9月29日,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彩东率队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研院产业投资与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杨正平、中科新材总经理谢开锋以及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技术团队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交流。

  座谈会上,杨正平对张彩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及宁波整体的营商环境,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学术交流、共建研发平台和下游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彩东对宁波材料所在前沿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借助河钢集团的产业优势和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优势,以具体项目为载体,加快与宁波材料所高能级科研平台的前沿探索和技术合作。

  随后,双方就钢铁防腐技术、燃料电池金属配件、高附加值金属材料以及其他先进材料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彩东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文:中科新材 高占占 / 图: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