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钰烯联合举办防腐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2-10-14

  10月11日,浙江钰烯腐蚀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曙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交流,并举行海工装备防腐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宁波材料所所务委员、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热情接待了欧曙辉一行。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钰烯于今年5月份共建了“海工装备防腐新材料与在线监测”技术中心。在该中心的平台上,双方围绕防腐新材料研发、腐蚀在线监测系统等开展相关研究和工程化工作,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发挥了引领作用。本次技术研讨会也是该中心的年度工作启动会,主要进行年度需求凝练、课题策划。

  研讨会上,欧曙辉首先介绍了浙江钰烯的五年规划及企业在海工装备防腐综合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需求及产品开发状况。针对需求苛刻环境材料损伤与延寿团队相关科研骨干与浙江钰烯进行了充分研讨,同时,赵海超研究员、刘栓高级工程师和蓝席建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涂层树脂分子设计、制备和应用”“海洋耐高温防腐涂料的制备与应用”和“沿海混凝土构筑物长效防护新型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海工装备腐蚀防护综合解决方案中从核心树脂、关键颜填料到涂层体系开发全链条的研发进展。

  欧曙辉一行对科研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常态化的专题研讨会将加快推进海工装备防腐新材料技术和产品的开发进程,解决当前海工装备在防腐新材料领域面临的难题。

  浙江钰烯腐蚀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腐蚀和防护专业开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是综合性腐蚀防护产品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

研讨会现场

  

  (海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