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与国家“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面对面交流
作者:,日期:2023-03-15

  为助力镇海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与镇海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共同组织辖区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等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研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开锋,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副总经理张海热情接待了来访企业。

  来访企业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张海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组织架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引才引智和产业孵化培育方面发挥的作用。

  座谈会上,谢开锋代表浙江工研院欢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代表的来访。他表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浙江工研院作为科研、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地,希望与企业一道,围绕产业链,集中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产业链薄弱环节,以需求为导向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同时,坚持目标导向,以市场应用验证技术成果,并在实际应用中促进技术迭代升级,形成“有产品、市场认、用户用”的良性循环。

  所属先进制造所高级工程师许根、熊俊辉副研究员和所属材料技术所王雪飞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应用”“濒海垂直起降无人机及关键技术”“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应用”三个项目,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立架介绍了中心的新材料测试评价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产业需求与科技服务的融合,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突破、测试评价服务、产业链协同等方面赋能。

参观展厅

座谈现场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