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急救中心主任黄诗良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3-03-20

  3月15日上午,宁波市急救中心主任黄诗良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并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与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现场,双方根据应用场景围绕快速检测、应急处置、大数据处理等方向,就危害性物质快速检测等八大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黄诗良提出了加快院前急救建设、院前院内一体化建设、打通前端养老院和未来社区救护三步发展战略。吴爱国表示,要以科技合作为抓手,围绕应急技术与装备,为探索国家新型急救模式(即构建院前急救与医院之间的小闭环和院前急救、医院与养老社区之间的大闭环),打造中国急救方案的宁波新模式贡献力量。

      会前,黄诗良一行在吴爱国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所属医工所展厅、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与实验室,并在实验室直接体验了生命体征检测相关设备。

实验室参观

会议现场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