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与中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作者:,日期:2023-03-27

  3月23日-24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带队前往中南大学进行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及产学研对接交流,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科学研究部副部长李昌友,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赵乔干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李昌友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科研实力、科技成果转化等,中南大学通过打造“三超”“五大”“四合”“五力”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综合管理+战略研究+转化运营+信息服务”四位一体的成果转化运营体系,产出了一大批重大成果,并得到产业化应用。

  杨正平介绍了浙江工研院的建设情况及相关政策,并对中南大学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南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研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能够成功搭建起双方合作的桥梁,探索双向合作模式,促进更多中南大学成熟项目落地宁波、浙江。

  柴立元院士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南大学一直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宁波在人才引进和项目支持等方面的力度大、政策好,希望浙江工研院作为合作枢纽,通过“技术清单”“需求清单”和“政策清单”的有效匹配,找到双方合作的落脚点,达成合作共识,推动中南大学与浙江建立持续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南大学科技园。

座谈交流

参观中南大学科技园

  (浙江工研院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