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俄罗斯来访专家专题报告
作者:nimte,日期:2006-10-26

10月25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强度所专家 V. P. Sergeer在我所做了关于产业化应用涂层技术方面的精彩报告,我所的部分科研骨干成员及宁波市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V. P. Sergeer 重点介绍了几种现已产业化应用的超硬纳米涂层。这些涂层采用一种新的表面处理技术制备而成,即磁控溅射和离子注入相结合。这些涂层的耐磨性、耐蚀性,耐高温等性能与传统工艺涂层相比明显改善,现已广泛应用于切割刀具、轴承、航空航天器件等表面的强化处理,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参会的企业代表对俄方专家的这项新技术十分感兴趣,就深孔件的涂覆及生产成本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同时,就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俄方专家进行了交流。代表们都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报告会,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俄罗斯强度所的科研进展,同时也让企业见证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可以为企业带来丰厚利润,为日后材料所与企业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