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报告会在我所举行
作者:nimte,日期:2007-06-26

6月25日,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应我所邀请为材料所员工作了一场“什么是创新文化”的报告,宁波大学、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及韵升集团部分员工一起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由崔平所长主持,崔所长高度评价了朱校长对任何事情深入思考的精神和与人分享思想的胸怀,并感谢朱校长百忙之中来所访问。

朱校长从激光的发现、重要科研成果的发现结合自己早期科研工作的具体事例以及中西方文化的差别阐述了创新文化的内涵,通过对当今科技现状的分析和思考,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克服浮躁、追求卓越、追求新思想,营造思想专注、学术自由、积极思考、合作攻关、学者自律的创新文化。


朱校长的报告层层深入、分析透彻,引起在座听众的强烈共鸣,讨论提问激烈,问题尖锐,大家通过提问与朱校长共同研讨在当今时期,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应该怎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一个有利于创新的文化氛围,做出创新性的工作。


良好的互动使报告会持续2个多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