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08中国科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作者:nimte,日期:2008-05-14

2008年5月5日至9日,“2008中国科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12个部分,38场邀请报告,主要围绕高分子光电材料及器件、生物医用材料、先进复合材料、通用高分子的功能化与高性能化等相关领域展开研讨。在三天的报告中,专家们围绕会议主题,展示了各自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的良好互动营造了本次会议浓厚的学术气氛。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邀请的报告涉及面广、报告代表了各自领域的发展前沿,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开幕式由组委会主席、材料所党委书记严庆主持

崔平所长致辞

会议期间,高分子事业部组织参会代表参观实验室。代表们一致认为,宁波材料所已经具有丰富的实验设施和条件,设立了符合区域发展和国家需求的研究方向,并且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很多代表对我所的科研设施和研究方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合作的意向。

 

中国科学院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发起,院属研究所申请主办,旨在促进与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吸引优秀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为国服务创造条件。我所去年申请的中国科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获得批准资助。先进高分子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广泛关注的研究热点,在海内外有一批杰出的华人科学家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已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同时也是宁波市产业的重点之一,因此,本次会议不仅得到海内外众多专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同时,也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宁波市科技局以及中国塑协工程塑料专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通过对相关研究领域、学科发展前沿、高新技术研发中的热点及难点进行研讨,促进了国内同行与海外学者之间、以及学者与产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和联系,及时沟通了国内外最新学术研究动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宁波材料所的机会,扩大了宁波材料所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将来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同时也为事业部将来招聘人才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