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宣明所长来所访问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日期:2009-09-08
     2009年8月24日下午,应崔平所长的邀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宣明所长来我所访问,并为我所师生员工作了题为《关于研究所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崔平所长主持报告会,所领导严庆、王蔚国、何晓南及科研、管理人员共50多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明所长从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发展定位、体制机制及创新文化,从长光所在发展过程中的战略思考,与我们一起分享了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在战略定位和规划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与我们分享他本人多年作为所领导的心得和体会。宣明所长特别强调两点,一是解放思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一大法宝”,每一个正确的决策往往来自思想的解放。不解放思想、不转变观念,就难以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就会错失发展良机;只有不断地解放思想,才能发现和把握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二是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统筹考虑当前发展和未来发展、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为未来的更好发展创造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条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前进中的各种矛盾、遇到的各种问题,勇于面对发展中产生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并用更大的发展化解矛盾和问题。报告会后,在和现场人员的座谈交流中,宣明所长针对归国科研人员如何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国内的科研环境中、科技成果如何进行成功转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崔平所长指出,宣明所长的报告,对推动我所的发展和管理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和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在王蔚国副所长陪同下,宣明所长参观了磁材等事业部的实验室。 
                                             (供稿:科技发展部:赵俊颖;人力资源部 张瑞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