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Ekkes Brück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9-06

2010年8月29日,应宁波材料所邀请,国际著名磁制冷材料专家、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Ekkes Brück教授应邀访问宁波材料所,并为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Developments in Magnetocaloric Refrigeration”的学术报告。副所长王蔚国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磁性材料事业部闫阿儒研究员、以及全体员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磁制冷技术是一项国际在研的高新技术,与气体压缩制冷技术相比具有效率高、节能、环境友好等优点,是一项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新制冷技术。符合低碳经济要求,具有替代目前广泛应用的传统气体压缩制冷技术的潜力。美国、日本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均成立了由政府资助的研究小组,开展对这一新技术的研究探索。Ekkes Brück 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磁制冷材料以及磁制冷样机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磁性事业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并纷纷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技术壁垒和潜在优势。

报告会后, Ekkes Brück教授在闫阿儒和杜娟的陪同下参观了磁材事业部的实验室、测试中心以及材料所展览室。Prof. Ekkes Brück对材料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且双方都表示将来在磁制冷材料的研究方面进行切实的合作。

 

报告会现场

 

                                 (供稿:磁材事业部  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