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加拿大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科技所长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11-15

11月8号,加拿大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NRC)科技所长Dave Ghosh以及该所催化剂研发组组长Jiujun Zhang、高温燃料电池组组长Shiqiang Hui一行三人访问宁波材料所。材料所副所长、燃料电池事业部主任王蔚国热情接待了Dave Ghosh一行。

王蔚国向客人们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和规划,介绍了燃料电池事业部的组织和管理以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Dave Ghosh介绍了燃料电池创新中心的情况,该中心成立于2002年,目前有160位全职人员,致力于燃料电池的开发和应用、氢能源及其他可替代清洁能源的开发、可充电的金属空气电池的开发等方面。Shiqiang Hui重点介绍了该所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方面的发展,高温燃料电池组的研发重点主要是低温阴极材料,导电陶瓷以及高性能密封材料等几个方面。加拿大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与宁波材料所燃料电池事业部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曾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购买过燃料电池事业部的单电池,此次宁波材料所之行Shiqiang Hui也对燃料电池事业部电池的性能进行了反馈,并期望与材料所有进一步的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燃料电池事业部。

客人们还参观了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动力锂离子电池实验室。刘兆平研究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实验的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参观实验室

 

                                  (供稿:燃料电池事业部 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