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温州医学院戴黎明教授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6-01

2010年5月27日,温州医学院先进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戴黎明教授、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副教授等一行9人,应邀参观访问了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先进制造所所长何天白、科技发展部主任倪浩明热情接待了参访团,并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座谈交流会。

学术报告会上,崔平所长对戴黎明教授一行来所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戴教授履历。按照预定日程戴教授为材料所奉上了一场题为“Optoelectronic Conjugated Macromolecules and Aligned Carbon Nanotubes: From Materials Syntheses to Devic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戴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以及功能高分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碳纳米管的合成组装及其在生物医学中应用、含C60的新型高分子光电材料、高分子材料的表面及界面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垂直排列碳纳米管阵列的制备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研究成果。吴爱国、付俊、许高杰、刘兆平、黄庆、牛金奇等三十多位科研人员听取了戴教授的报告,并踊跃提问。戴教授对问题一一做了细致而深刻的讲解,并附上了相关的视频解说。

报告结束后,倪浩明主任带领戴教授一行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包括表面事业部碳基硬质涂层实验室、电流变液/纳米陶瓷实验室、纳米生物实验室等。研究员们对相关实验室的设备、工艺和样品做了介绍和展示。戴教授对材料所的科研水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期盼7月再度访问宁波材料所。

最后,何天白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他表达了希望戴教授能作为“桥梁”搭建宁波材料所与温州医学院的合作之路的愿景。戴教授对材料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赞赏,并期望与材料所建立互动性质的合作链条。进而,双方就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方向,后续将跟进落实。

戴黎明教授报告会现场

 

 

                         (供稿:科技发展部  马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