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矢崎公司美国技术中心总裁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9-06

9月1日,日本矢崎公司美国技术中心总裁Mr. Ray Chaudhuri和高级项目经理闫永安博士到宁波材料所参观访问,副所长王蔚国及科技发展部、转移办、新能源所、磁性材料事业部和高分子事业部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就高分子材料、磁性材料及太阳能光伏材料等方面的潜在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蔚国介绍了宁波材料(工研院)建设的情况和国际合作现状及模式。Mr. Ray Chaudhuri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速度表示惊奇,同时介绍了矢崎公司的概况,详细介绍了矢崎的发展历史、公司的重点分布、目前公司首推的新业务等,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合作的愿望。高分子事业部朱锦研究员介绍了团队目前在研的项目及进展,新能源所宋伟杰研究员介绍了光伏玻璃减反膜方面的研究成果。高分子事业部相关科研人员还与Mr. Ray Chaudhuri先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展览室和高分子事业部的相关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简介:日本矢崎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生产汽车线束的跨国公司,在全球35个国家设厂有150多家生产、销售、研发等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电气分配系统、电子元件、仪表、连接件等。1987年矢崎和三菱为开发电信光纤电缆,合资在美国加州成立实验室公司,1992年成为矢崎全资附属公司,并更名为日本矢崎公司美国技术中心。

 

                             (供稿/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张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