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9-07

2010年9月7日,应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邀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理事、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常江研究员为材料所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Biomaterials with bioactive composition and nanostructure for tissue r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硅酸盐活性陶瓷在组织修复上的应用,并为我们展示了其临床应用的成果。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常江主持研制的生物活性玻璃创面修复材料——“特肤生”担当了“抗震英雄”的角色,成功修复了地震中部分重伤人员的伤口创面,促进组织愈合,避免了伤员遭受截肢的痛苦。

报告最后,常江还与在座研究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就生物材料的发展方向,学科交叉等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供稿:高分子事业部 魏星/摄影:方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