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郑剑平教授到新能源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0-07-13

应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戴宁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先进动力系统研究中心教授郑剑平于2010年7月9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全体研究员和部分其他科研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郑剑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介绍了新型能源的发展情况,并对锂空气电池、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等的关键材料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展示了课题组多年的前瞻性科研成果,对新型储能器件做了详细的描述,为我们呈现了高效的新型储能技术。报告会结束后,郑剑平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同所内科研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给各位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剑平教授曾在美国陆军实验室工作五年,现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作,已发表文章74篇,会议论文70篇,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方向)是纳米传感器、储能技术、燃料电池、光电子技术和薄膜生长等。

 

学术报告现场

 

 

                         (供稿:新能源所 许炜/摄影: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