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韩国釜山大学Kwang-Ho Kim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0-09-25

2010年9月17-19日,应表面工程事业部汪爱英研究员的邀请,韩国釜山大学新型材料国家核心研究中心(NCRC)的Kwang-Ho Kim教授和王启民博士等一行来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9月18日上午应邀做了题为“Research on Hybrid and Multifunctional Hard Coatings in NCRC-HMS”的报告,表面事业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Kwang-Ho Kim教授研究组是国际上最早研究超硬镀层的课题组之一,在磁控溅射、电弧离子镀、PECVD、电弧离子镀混合磁控溅射(ABS)技术制备多种超硬涂层、纳米复合结构功能薄膜材料和工程应用方面成果丰富。报告会上,Kwang-Ho Kim教授在简述了釜山国立大学及NCRC研究中心的情况后,重点介绍了他们在多功能纳米复合涂层、新型超硬涂层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应用工作。报告会后,双方就进一步的国际合作内容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重点明确了在高性能薄膜材料与新型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技术领域的合作模式、分工与目标。

Kwang-Ho Kim教授一行参观了材料所成果陈列室和碳基薄膜材料实验室,并邀请材料所的科研人员参加他们组织的“HyMaP 2011国际薄膜材料会议”。

9月18日下午,Kwang-Ho Kim、汪爱英应邀参加了由科技部、宁波市主办的 “首届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展示洽谈会”。本次洽谈会,Kwang-Ho Kim与表面事业部柯培玲副研究员就“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自润滑薄膜材料关键技术”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撰稿:表面事业部 柯培玲/摄像: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