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含过渡金属物种的环氧树脂催化活性
作者:nimte,日期:2008-05-19

时间:2008年5月20日16:00
地点:B305
报告题目:含过渡金属物种的环氧树脂催化活性 的研究
报告人: 樊丰文


报告人简历
教育培训经历: 樊丰文,1977 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1995 年高中毕业于南阳市八中,1999 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2003 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绿色化学研究中心,2003 年加入德国Karlsruhe 研究中心技术化学研究所Prof. Dr. Manfred Döring 研究组任助理研究员从事环氧树脂应用研究,2004 年进入德国Heidelberg 大学攻读理工博士,2007 年获得Heidelberg 大学理工博士学位,2007 年以后任德国 Karlsruhe 研究中心技术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1.金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和应用;2.环氧树脂的合成和应用;3.交叉反应包括Heck, Suzuki, stille 等的研究;4.丙稀环氧化合成环氧丙烷和环己烷氧化合成环己酮和环己醇以及最终氧化产物己二酸的研究。并先后与世界著名化工企业德国BASF 和著名研究机构荷兰Delft 研究中心合作。
论文和成果:在国际知名刊物J. Catal. ,Org. Lett. 和Chem. Commun.等发表文章五篇,在投两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