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阳光计生大课堂”走进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11-17

为使广大科研人员了解计划生育政策,知晓优生优育知识,11月15日下午,所工会邀请宁波市镇海区计生局和镇海区计生指导站相关同志来所进行计生系列讲座,并为适龄女员工进行免费优生检测。

宁波材料所职工队伍年轻化,平均年龄只有33岁,处于25-30岁的育龄期女性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对优生优育知识的了解有迫切需求。特别是留学归国人员,他们对国内的计划生育政策不甚了解,平时工会经常接到咨询电话。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工会组织了这次讲座。在讲座中,计生站的江静萍站长和计生局的邹海翔科长结合工作碰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向大家阐述了优生优育的相关知识,计划生育前的准备工作等等。在计划生育政策的讲解中,既有政策的宣讲,又有办事的流程,使与会者不仅对程序有了清楚地认识,也通过事例意识到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

讲座前,计生指导站的同志向大家发放了计划生育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指导站的医生还现场对部分育龄女性进行了免费的优生检测,并当场发放检测补贴,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国家对计划生育的重视和投入,进一步增强了计划生育意识。

 

讲座现场

                                

                          (供稿:工会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