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卓彦研究员来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0-09-19

9月15日,应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邀请,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卓彦研究员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卓彦作了题为《磁共振用于神经成像研究及其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磁共振成像原理,功能磁共振成像在脑认知科学中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神经经济学、教育学、法学、考古学等方面的潜在应用。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精彩、深入浅出,展现了磁共振成像技术在生命科学尤其是脑认知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对磁共振成像造影剂的研究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磁共振成像相关问题与卓彦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后,卓彦研究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陈列室以及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

卓彦研究员长期从事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研究,1996年主持实现了我国第一个视皮层功能磁共振成像实验,负责建设了以3T和7T全身磁共振系统为核心的、与国际接轨的脑成像研究平台,近年来在Science、PNAS等期刊发表关于知觉的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结果,先后获得200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和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供稿/摄影:纳米事业部 曾乐勇/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