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长春应化所景遐斌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0-07-11

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景遐斌研究员于2010年7月9日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为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所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脂肪族聚酯的合成、改性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景遐斌详细介绍了以聚乳酸为代表的可降解聚合物,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及其改性,加工方法等。他的讲解详细丰富、生动活泼,让大家看到了生物医用高分子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他还告诫同志们一种新的科研和技术的发展是需要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会有各种困难、不解,甚至会遭到大家的异议,这就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仅要有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更需要一种敢于开拓创新的勇气。

景遐斌研究员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物医用高分子,其带领的课题研究组经过近18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探索,制备了不同种类的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并对其基本性能、功能化、材料制备、生物学评价和临床应用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

 

学术交流会现场

 

                                   (供稿:高分子事业部 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