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马东阁研究员到新能源所交流访问
作者:,日期:2010-11-15

11月11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马东阁研究员到新能源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新能源所葛子义研究员,高分子材料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薛立新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马东阁研究员一行。

马东阁研究员作了题为“白光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就OLED照明产业目前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详细介绍了OLED器件材料,器件物理,目前的主要进展以及产业化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同时介绍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OLED照明材料和器件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告最后马东阁研究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与在座的研究员就高分子材料,OPV和OLED器件方面如何进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马东阁博士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光电子领域知名专家。2006年被评为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国务院政府津贴,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担任“中国物理快报”特约评审专家,“物理化学学报”特邀审稿专家,“液晶与显示”编委等。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器件物理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瀑布载流子俘获和三源共掺杂有机电子发光器件结构,开发出了实用化界面材料,大大改善了器件的稳定性,制备出了高效率白光有机发光二极管新型照明光源,最大效率超过50Im/W,在1000cd/m2亮度下效率超过了40Im/W,达到了国际水平。

 

 

                               (供稿:新能源所  彭瑞祥/摄影: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