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高分子事业部参加“2010塑料先进制造技术产业论坛”
作者:,日期:2010-09-20

9月10-12日,2010塑料先进制造技术产业论坛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第二届二次会议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所等著名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专家和企业家近百人济济一堂,就国内外先进的塑料加工与制造技术、塑料加工装备、基础科学问题、先进塑料产品的应用、以及生产管理与成本控制等广泛的问题开展了紧张而热烈的交流。大会主题报告涉及到模内层叠基础技术、旋片式挤出设备、聚合物旋管挤出加工技术、抗菌高分子包装材料、聚合物导电复合材料、聚合物熔体静电纺丝、聚合物加工中的“微积分”思想、滚塑技术等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技术革新与新产品,如新型宽幅流延设备、钢丝缠绕增强聚乙烯中压管材、交联聚乙烯加工技术等等。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薛立新研究员和付俊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薛立新研究员向与会的同行以及企业家介绍了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的发展理念、主要方向、产业化转化情况、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得到了与会同行的热烈响应,达到了向同行学习,向产业界学习,广交朋友,推介材料所,扩大宁波材料所影响力的目的。

会后,大会组织参观了中山市松得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松得公司生产的高速凹版印刷机、塑料流延膜机等大型塑料加工机械。

 

 

                                (供稿/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