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UTRC客人参观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6-13

 2010年6月7号,来自美国United Technologies Research Center (UTRC) 的Craig Walker等一行六人参观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在这一行六人当中包括UTC Power Program 的领导Jodi Vecchiarelli 以及UTRC China 的总经理Pei-yuan Peng。副所长王蔚国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王蔚国首先向各位来访嘉宾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材料所目前的科研方向及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材料所在建所之初就十分重视人才,积极引进人才。随后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二期即宁波工研院的建设背景和整体的结构框架。最后重点介绍了燃料电池事业部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Craig Walker等对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十分感兴趣,希望材料所的发展越来越好,并期望与材料所的进一步战略合作。

交流会结束后,王蔚国带领UTC一行依次走访了测试中心、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高分子复合材料事业部、表面工程与再制造事业部、磁性材料与先进机电装备事业部的部分实验室。各事业部的研究员对相关实验室的设备和展示样品做了简单的介绍。各位参访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各事业部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Craig Walker 等一行重点参观了燃料电池与能源技术事业部。UTRC来访客人对燃料电池事业部的科研水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Jodi Vecchiarelli作为UTC Power Program的领导目前将主要的注意力放在SOFC上面,十分期待与燃料电池事业部以至整个材料所的战略合作更进一步。

 

 

 

 

                          (供稿:燃料电池事业部  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