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温州医学院附二医院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10-22

10月15日,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徐华梓率团对纳米材料与功能器件事业部进行了交流访问,纳米事业部许高杰、李润伟和黄庆等研究员热情接待了徐华梓等一行。在前期充分沟通之后,双方都认为各自已有的研发平台对于共同开发新型生物材料体系具有双赢的促进作用。温州医学院附二医院骨科属于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目前拥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的III类医疗器械临床实验基地和完善的动物实验中心和细胞提取、培养中心实验室等,材料所具备完善的材料制备、表征、测试、性能评价和器件开发优势,目前在材料设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瞩目的成绩。双方的科研平台和研究基础将对生物材料的发展起到强强联合的作用。

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加强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同时确定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制度和联合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的意向。会谈最后,许高杰代表纳米事业部同徐华梓主任签订了‘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温州医学院附二医院骨科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也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供稿:纳米事业部 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