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汤慧萍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11-29

11月22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粉末冶金所所长汤慧萍研究员和所长助理向长淑博士来宁波材料所进行了访问。汤慧萍在纳米事业部主任许高杰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中试化设备,深入了解了材料所在新材料表征、测试和产业化方面的平台建设,并同纳米事业部曹鸿涛研究员和詹清峰研究员等充分交流了科研方向设置和学科规划。

汤慧萍随后就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建设历史和发展在纳米事业部做了交流报告,其中也介绍了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科研产出和产业化经验。纳米事业部参会人员就多孔材料的应用出口和研究所产业化模式等问题同汤慧萍进行了探讨。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双方都期望未来在交叉领域能整合双方已有资源,如在核材料和光功能性复合材料方向达成合作意向。

汤慧萍同期也参与了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的人才评审工作。

汤慧萍目前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粉末冶金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获得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项目,包括“十五”863项目3项,国家973项目1项。曾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现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粉末冶金专业委员会委员,钢协粉末冶金协会理事,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粉末冶金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理事。

 

 

 

 

                           (摄影/撰稿:纳米事业部  李磊 周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