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16能源、催化及新材料技术青年论坛暨宁波市科协科技沙龙活动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6-11-08

  1029日,“2016能源、催化及新材料技术青年论坛暨宁波市科协科技沙龙活动”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甬江之星”青年论坛第一期活动,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能源、催化以及新材料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前沿焦点进行交流探讨,旨在为江浙邻近地区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强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学者在科技前沿领域与同行们的合作交流。来自高校、企业等共11个单位的30多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宁波衫衫科技的刘萍博士做了题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多孔硅基复合薄膜负极的报告;来自巴斯夫中国的任瑜博士做了题为三元正极材料高电压应用研究的报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杨晋涛教授做了题为盐响应聚合物表面的构建和应用研究的报告;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董晓平教授做了题为石墨相氮化碳(g-C3N4)基光催化材料:从三维块体到二维纳米片的报告;来自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的王家成研究员做了题为铁系过渡金属基化合物ORR性能与d带中心位置关系研究的报告;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陈达教授做了题为铁酸铋纳米光催化剂的合成、改性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的报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贾艳敏教授做了题为多铁材料光伏及催化性能研究的报告;来自复旦大学的钱林平教授做了题为高活性、可溶金原子簇在烯烃环氧化中的催化反应的报告;来自宁波大学的罗来慧教授做了题为铁电陶瓷的介电储能、电卡效应以及荧光性能研究的报告;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陈智教授做了题为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基可见光催化剂及其水中有机物降解研究的报告;来自嘉兴学院的李孟丽博士做了题为类石墨氮化碳基复合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报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翟文涛、刘富、刘钢、竺立强、姚霞银、陈珍莲、蒋俊、罗朝华等多位研究员参会并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各主题报告分别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沈彩、黄又举、官万兵和刘钢研究员主持。

  本次论坛获得宁波市科协、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所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促会资助。

 

(文稿/新能源所 沈彩/忻敏君

(摄影/新能源所 徐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