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福州大学刘思奇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7-01-22

  2017年119日,应新能源所杨明辉研究员邀请,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思奇博士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低维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思奇首先介绍了其在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一维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表征;2)金属纳米团簇在光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及机理探究;3)核壳结构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光催化性能表征;4)石墨烯基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表征。研究的主要内容以一维硫化镉纳米线为基础进行复合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光催化性能研究,包括:半导体耦合、碳材料负载、贵金属负载、多组分复合等。报告会后,刘思奇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交流会现场

 

  【链接】刘思奇,2007年09月-2011年07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基地班。2011年9月至今,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化学专业。博士期间发表论文10余篇。2013年获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科技创新专项基金资助;2014年获福州大学杨鸿耀奖教奖学金;2015年获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新能源所 张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