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晓聪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7-05-24

  523日,应宁波材料所陈思鲁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工程系李晓聪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了学术交流。他给大家做了题为《A Comprehensive Study on Data-Based Control Design with Application to Tray Indexing》的学术报告。 

  他给大家介绍了基于数据的控制器设计和应用,主要包括针对基于数据的系统逆向调整方法、三自由度控制结构、基于数据的干扰观测器设计,以及基于在线修正参考轨迹达到等效的扰动补偿等。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三种基于数据的控制器设计方案,并就相应的仿真和实验数据进行讲解。他指出,传统的基于模型的控制器设计的最终性能取决于系统模型本身的准确性。但在很多实际情况下,准确的模型参数或者解析表达式无法得到,因此,基于数据的控制器参数调试在日益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 

  报告严谨且具有逻辑性,报告结束后,许多同事、同学进行了讨论,针对其研究的旋转电机加同步带的运动方式与直线电机直驱运行方式进行了对比,提出对于两种系统的高速启停的振动抑制需选择不同的控制方案。另外,对基于数据的控制方法的输出实时进行迭代计算效率进行了提问。   

  【报告人简介】李晓聪现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于2013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工程荣誉学士学位,曾获得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2013年,他加入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精密机电联合实验室,参与工业控制系统设计和开发工作。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运动控制,基于数据的控制以及干扰观测器的设计。 

       (先进制造所 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