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亮相工博会
作者:,日期:2017-11-20

11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上海分院的精心组织下,展出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三大类项目,其中围绕石墨烯领域,全面展示了从制备、工艺、装备、应用的全链条布局研究进展,并结合现代化科技需求,以产学研用为导向对石墨烯材料进行科普及推广,让神秘地“材料之王”最终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之中。前来咨询的专业人士络绎不绝。很多嘉宾慕名来到宁波材料所的展位,咨询了解石墨烯技术、锂电池工艺、康复机器人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参展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进行了耐心的介绍讲解。展会期间,宁波材料所还进行了科技成果的发布,现场推介新项目研究进展。同时邀请了部分合作企业参观展会,增进相互了解。

为期5天的盛会设有工业自动化展、工业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科技创新展等9个大型专业展,规模超28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2500家,展商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参展期间各展商均推出代表顶尖水平的工业技术成果,吸引了大批科技界、产业界的专业观众。据统计工博会首日的参观人数就超过7万人次。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巡馆调研石墨烯重防腐涂料项目进展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马静巡馆调研石墨烯粉体(微片)

 

参展人员体验康复机器人项目

 

(技术转移部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