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17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首届纳米生物医学交叉论坛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
作者:,日期:2017-11-22

    11月18日-20日,2017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首届纳米生物医学交叉论坛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重点聚焦纳米医学成像与诊断、纳米生物材料及其生物学效应、纳米药物及其输送系统三个领域方向,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和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150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思会堂举行,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研究员,天津大学常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航榕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蔡林涛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会长梁兴杰研究员和高学云研究员主持了大会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专家分别在“纳米医学成像与诊断”、“纳米生物材料及其生物学效应”和“纳米药物及其输送系统”三个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王浩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韩晓军教授、东华大学的史向阳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王振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的步文博教授、德国马尔堡大学的Norbert Hampp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姜秀娥研究员、同济大学的杜建忠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院的许海燕研究员、清华大学的张小宁教授、西南交大的周绍兵教授、郑州大学的张振中教授等做了精彩的报告。此外,大会还通过专家评阅,评选出7位 “优秀墙报奖”。

本次大会积极地促进了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高端人才的深入交流,实现了纳米生物与医学未来发展创新理念和研究方向的深刻探讨。

 

宁波材料所朱锦研究员致欢迎辞

 

纳米生物学分会会长梁兴杰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辞

 

会议现场

 

(纳米事业部 徐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