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武经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7-11-29

11月2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博士后武经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并作了题为“机械臂在建筑业及物流分拣中的应用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机械臂的诞生是近现代实现工业自动化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尽管目前机械臂已经应用在了作业轨迹相对固定的很多应用场合,如汽车生产线、产品组装线,手机外壳打磨线等,但是随着生产智能化与多样化需求的提升,机械臂通过对环境感知信息的分析,从而智能地在线路径规划,成为满足多样化定制产品的加工、应对复杂操作环境以及多样化产品包装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武经结合其自身的研究方向及相关项目研发经验,主要介绍了机械臂在复杂建筑物外墙环境中智能喷涂机器人的实现、2017亚马逊机器人挑战赛中多样化物品的识别、智能抓取与投放以及机械臂在物流仓储环境中的最新突破技术与产品实例。

会上,科研人员针对并联机械臂机构设计等技术与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她通过已完成的项目有针对性的与大家互动交流,给出自己的处理同类问题的思路和解决办法,在场人员都受益匪浅。随后,武经在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研究员、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张驰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工程中心、精密驱动与控制技术、先进机器人技术等实验室。

武经,1989年出生。于2010年7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于2015年8月从韩国汉阳大学(QS2017世界排名:155)机电一体化专业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联机械臂的设计、运动学分析、动力学分析及机械臂的轨迹规划及控制。从2015年9月到现在,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QS2017世界排名:11)机器人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成功带领团队开发出新加坡首台建筑物外墙喷漆机器人(OutoBot),并在2017亚马逊机器人大赛中取得picking, stowing, picking and stowing三项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单机械臂与并联机械臂的设计、运动学分析、动力学分析、轨迹规划等。到目前位为止,已发表论文27篇,其中SCI论文10篇,3篇EI期刊论文,14篇国际会议论文。

 

 

(先进制造所 许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