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马来西亚国家创新中心主席王惠生、中科院曼谷中心副主任王俊伟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2-01

  1月31日,马来西亚国家创新中心主席王惠生(Vincent Wong Wai Sang)、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副主任王俊伟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并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设发展历程、科研概况及取得的成果。

  交流期间,王惠生首先对马来西亚技术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宁波材料所相关人员分别就材料所总体情况及在生物基复合材料、新能源、海水淡化等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做了报告,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棕榈树的Bio-mass和糖产业链开发、无动力低成本水处理技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将为马来西亚以棕榈树、椰子树等作为原材料发展生物经济奠定基础。最后三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旨在以实际举措顺应科技创新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

  马来西亚国家创新中心(MIH)是马来西亚政府的一个辅助组织,成立于1965年,目的是构建“创新生态系统。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CASICCB)是中科院第一个以促进国内外联动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的境外机构,其使命是促进院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走出国门、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为建设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作出贡献。

  

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技术转移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