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正光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2-02

  2月1日下午,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正光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李润伟、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吴正光一行首先听取了所内四项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两化融合联合基金项目的进展汇报,就项目的前瞻性、基础性和引领性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吴正光对宁波材料所在研的面向复杂作业环境的模块化移动操作机器人、面向精密制造的宏微操作机器人运动学和动力学、涡轮叶片复杂异型气膜孔智能化激光加工关键技术和基于石墨烯/金刚石异质结构的均匀型核辐射探测器等方面的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关注宁波材料所的发展,也希望后续宁波材料所能够继续提供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培养创新性人才。

  吴正光一行还参观了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实验室和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详细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机器人化汽车轮毂表面抛光装备、全向移动机器人、“5+2”轴复杂异型孔激光加工系统、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装备及样车等科研成果的汇报,并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吴正光实地考察了宁波材料所的成果产业化情况,参观了宁波中科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高性能薄膜与涂层、动力锂电池、软磁合金等高新科技孵化企业的发展情况。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宣晓冬、徐敏等随同调研。

 

参观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企业

座谈交流

(科技发展部 王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