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法国Caen Normandy大学Noudem教授受聘宁波材料所PIFI访问学者
作者:,日期:2018-04-11

  应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蒋俊研究员邀请,法国Caen Normandy大学Noudem教授以2018年度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身份到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工作3个月。Noudem在所工作期间,将着重研究SnSe、Bi2Te3等几类各向异性材料,从发展非传统SPS制备手段出发,研发用于热电转换模块的织构化材料。双方将以PIFI项目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4月10日,Noudem PIFI访问学者受聘仪式在宁波材料所举行。所属先进制造所长杨桂林为Noudem颁发了证书和徽章。

  受聘仪式后,Noudem为大家作了题为“Polycrystalline thermoelectrics processed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and Texturing”的学术报告。他首先讲述了SPS的基本工作原理,然后介绍了其团队用SPS制备高温超导材料和热电材料等研究工作,最后Noudem分享了一种新型的SPS技术—SPT(Spark Plasma Texturing)在其团队的最新发展,这种技术可实现高度织构化,在制备层状热电材料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会人员和Noudem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

  Noudem是一位材料科学家,是法国Caen Normandy大学CRISMAT实验室SPS研究组长,目前主要从事高温超导、热电、负温度系数传感器研发。已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先进制造所 邵和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