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Marcelo H. Ang, Jr.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4-25

  4月23日,应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Marcelo H. Ang, Jr.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为大家带来了题为“Everyday Robotics for Quality Living”的学术报告。

  Marcelo教授指出,机器人科学技术已从工业机器人制造领域的开创性应用演变为服务、医疗、教育、娱乐和在其他行业(包括建筑、采矿和农业)的各种应用。这些新兴应用中的一个共同主题是以人为本自然且在非结构化环境中的应用,机器人系统以服务人类为中心,帮助我们一起丰富和提高生活质量。在本次报告中,他回顾了硬件和软件基础功能的最新发展,并以自动驾驶为例深入讲解。最后,他提出了未来机器人科学和技术快速发展和变革将会面临的挑战。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他就机器人领域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为后续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Marcelo H. Ang, Jr.分别于1981年和1985年在菲律宾德拉萨尔大学和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和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在罗彻斯特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博士学位, 1988年在纽约成为电气工程助理教授。1989年,他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现任高级机器人中心副教授和代理主任。他的研究领域涉及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系统以及智能系统应用等,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创造力和创新、应用电子和仪器、计算机、设计以及其他相关课题的教学工作。除了学术和研究活动,他还积极参与新加坡机器人运动会以及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运动,并担任活动的委员。

 

报告会现场 

  (文:先进制造所 许晶波/图:先进制造所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