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先进制造所举办第一届先进制造研究生学术节
作者:,日期:2018-06-05

  为深入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精神,活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由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办,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先进制造研究生学术节”于6月1日上午,在先进制造所报告厅举行。

  此次学术节有幸邀请到了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致开幕辞,他勉励所有研究生踏实科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在先进制造所享有的科研时光。邵和助副研究员,彭成斌、邵春艳和张广义博士后受邀作为本次活动评委出席。

  本次学术节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宣传,所内研究生积极参与,最终收到了数十篇论文投稿,稿件内容涵盖复合材料制造与装备、功能器件制造与装备、精密制造工艺与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制造信息技术等诸多领域,充分展现了先进制造所的科研广度。经过组委会邀请的所内专家评审打分,遴选出10篇优秀文章,邀请作者进行海报展示并做PPT演讲,最终由评委打分决定名次。在报告中,大家阐述了自己研究工作中创新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并与评委老师和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其中,博士研究生余宏涛、硕士研究生曹志琨和檀小芳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活动的金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先进制造所的学术氛围,为研究进展和创新经验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述与逻辑思维能力。以本次学术节为良好开端,今后先进制造所将会继续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精神,完善学术交流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

 

 

张文武为学术节致开幕辞

和评委交流的演讲者

获奖同学与评委

  (撰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何勇、朱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