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Wiley编辑沈睦贤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3-21

  3月19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的邀请,Wiley编辑沈睦贤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为宁波材料所师生作了题为“Publishing in Wiley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s”的报告。报告会由葛子义研究员主持,多名研究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该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睦贤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全球顶尖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从事编辑工作的经历,随后介绍了Wiley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的发展进程,以及Wiley旗下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gerneering Materials,Small,Small Methods等材料科学期刊的特色与近几年的发展现状,沈睦贤还分享了稿件的编辑处理流程,并强调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沈睦贤详细讲解了文章题目以及摘要在文章撰写过程中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撰写文章时突出研究工作的创新点、成功抓住读者眼球等的技巧。

  报告结束后,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或存在疑问的的地方踊跃提问,与沈睦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整个报告内容充实、气氛轻松,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沈睦贤,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士、材料科学博士, 2015年加入Nature Research,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aterials,Nature Energy第一编辑助理,并于2016年晋升为Nature Communications高级编辑助理。2018年加入Wiley,担任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gerneering  Materials,Small,Small Methods评审编辑。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张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