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在杭州举办2019年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氢能与燃料电池专场会议
作者:,日期:2019-04-28

  4月23-2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浙江杭州市洲际酒店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会议专场,会议邀请了美国、德国、新加坡、中国等9名产业界和学术界专家作报告。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陈亮研究员、官万兵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会议,杨钧研究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中国高温燃料电池与氢储能研究进展”报告。

  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是储能技术与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会,至今连续举办了九届。2019年杭州举办的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以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120余位行业专家和全球领先系统集成商代表16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近年来,氢储能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型的大规模储能技术,被产业界和学术界广泛关注。鉴于宁波材料所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影响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宁波材料所分别在深圳(2018年首届)、杭州(2019年第二届)主办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会议专场,本届专场会议吸引了近300名与会者参加。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杨钧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新能源所 官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