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深圳大学教授潘剑飞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5-24

  5月23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负责人张驰研究员的邀请,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剑飞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潘剑飞鼓励大家多写、多发论文,互相进行学术研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学习与交流。报告首先介绍SCI论文写作的一些基本要点,他指出,写作需经过收集材料—构思—定题—拟定提纲—写出初稿—修改定稿的过程,并结合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以及各组成部分的写法和要求等;随后,他重点介绍了SCI论文灵感与写作的组织,即如何通过当前具备的条件(如实验平台)和阶段性成果(如某些方法得到的结论)组织SCI论文的写作,包括写作思路、背景和综述的写法等。潘剑飞建议大家采用交叉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手法,针对某一项应用,或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或某一方面得到改善阐述创新点。最后他和与会人员面对面讨论了论文的评审建议和意见的回复写法,并一对一解答和探讨了SCI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潘剑飞,教授,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从事直驱电机、机器人、运动控制、可再生能源利用、电磁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深圳大学优秀学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重大项目1项,深圳市科技计划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独著英文专著1部,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近百篇。

 

报告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毛孝凤)